彩虹网记者站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彩虹网记者站

彩虹网记者站

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网建网于2005年3月15日,高扬青春主旋律,用先进的文化指导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,成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和宣传学校团学工作的窗口,起到学校与学生沟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,网站坚持以服务学校、学院、师生为立网宗旨,以“精彩四年成就一生”为主题,建设网站、完善网站、发展网站,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在2006年12月举行的“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文化节”中,彩虹网荣获“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网站”光荣称号!   

彩虹网内容涉及自治区、学校、学院等大型活动的报道、采访,以新闻、图片为载体突显活动现场,站在宣传第一线报道活动。同时,网站对外联系广泛,利用微信、腾讯微博、人人等多方网络平台与校内外学生组织积极交流合作,扩大彩虹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,并且曾多次做客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“大学时光”栏目。2007年5月,彩虹网成功开设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个论坛——彩虹论坛,2008年10月开设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个SNS社区——“校友家园”。自2009年开设迎新生专题网页。2009年11月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文化传媒中心成立,“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网”正式更名为“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文化传媒中心彩虹网”。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,自2010年开始,对各种大型活动如十佳毕业生、金马杯、模特大赛、运动会等制作专题网页并成立报道小组进行跟踪报道,并从2011年开始扩大报道范围,使之更加贴近学生。   

2008年12月,彩虹网全新改版新版彩虹网内容丰富多样,版面简介,色彩明快,结构清晰。网站在坚持“红色”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,培养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内容更贴近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,融新闻性、知识性、创新性、娱乐性于一体,全面满足全校师生的需求。   

2013年10月19日,彩虹网举办彩虹灯展园游会暨彩虹网新版网页、新版论坛启动仪式。第三版彩虹网正式启动,新版论坛正式上线大大地促进了彩虹网的多元化发展。同时,随着新版网页的启动以及新版彩虹论坛的上线,彩虹网的点击率也在逐步增高。新版彩虹论坛集学习、娱乐、休闲于一体,开设彩虹影院、游戏竞技、学习资料、糗事百科、热点话题、爱情宣言等多个板块,受到了广大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,特别是彩虹影院以及游戏竞技两个板块,很大程度的利用了学校资源,让农大学子在不用流量的情况下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。至此,彩虹网已成为了大多数在校学生们的网上家园。   

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学生门户网站,彩虹网一直秉承着服务农大师生的宗旨,承载着自治区团委、校党委及校团委各级领导的关怀,饱含老师、同学们以及社会人士的支持顺利的走过了9个年头,在彩虹网成立9周年之际,彩虹人将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,实施学校共青团“红网工程”,培养在校学生正确的价值观,打造内蒙古第一学生门户网站,追求卓越,不断进步。   

参与热线:15354809750   

 



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 © 内蒙古农业大学   蒙ICP备05000415号

联系地址: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


扫码查看官方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