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骗提醒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报到须知 >> 防骗提醒

防骗提醒

同学们,你们好:

欢迎你们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始人生又一新的旅程,我们保卫部门将继续以辛勤的工作,为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安全优雅的校园环境。内农大地处呼市城郊结合部,治安状况比较复杂。保卫处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,校园安全状况逐年好转,但广大同学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大额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并设定密码,存款折(卡)要与身份证、学生证分开存放,避免因存折(卡)被盗或丢失,给你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。

2、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,随时锁好柜门、室门,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,以防不法分子溜门窃物。

3、夜间要注意按时归寝,不要独自到人少僻静的角落,以免成为不法分子侵袭的目标。

4、在教室、图书馆、食堂等公共场所,不要用书包等物品占座,书包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。外出购物或在公共场所要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,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。

5、遇有陌生人来访、找人,要问清来人身份,安排其他同学陪,不能只留陌生人独自在宿舍等候,以免发生财物被盗案件。

6、日常生活中,不要违规使用电热器具,不要躺在床上吸烟、随意乱扔烟头,不要点蜡烛看书,以免发生火灾事故。

7、不要随意购买非法商贩上门推销的各类商品,以免上当受骗,发现此类人员要及时与公寓值班人员联系处理。

8、在校外活动时,如受到不法侵害或遇有其他紧急请况,要及时向110报警台报警,并尽快与所在学校老师或保卫处取得联系。

在校园内遇到不法侵害或紧急情况,应及时报告保卫处。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:4309391。办公地址:校西区新图书馆南侧。

希望广大同学自觉抵制各类不法行为,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,并最大可能的配合我们的工作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为广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出一个更安全、更美丽、更清净的校园环境。

内蒙古农业大学保卫处宣



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 © 内蒙古农业大学   蒙ICP备05000415号

联系地址: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


扫码查看官方网站